人氣 1194

台股無基之彈 19檔股價創新高

#股市 #台股 #股價 #理財 #資金
工商時報記者柯宗沅/台北報導
 
儘管台股透過防疫成效及高殖利率吸引全球大撒幣的資金湧入,21日成功收復年線及萬一點關卡,但成交量明顯縮減外,類股間漲跌輪動也相對快速,個股僅能作散兵游泳,19檔股價創下歷史新高。
 
盤面21日由紡織、航運、生技、電子零組件、半導體相關及印刷電路板(PCB)等族群接棒輪動,包括泰鼎-KY、榮群、嘉基、家登、瑞耘、科嘉-KY、恆大、熱映、雍智科技、台表科、瑞基、信邦、寶雅、是方、惠特、永固-KY、嘉澤、晉泰、世豐等個股股價同步創下歷史新高。
 
股價創新高的中小型股。
股價創新高的中小型股。
 
19檔個股中過半為中小型的櫃買個股,主因在於外資儘管近三日小幅轉買,但今年以來賣超金額卻已高達6,253億元,相較2008年的4,700億元還要多出逾2,000億元,權值股上檔相對承壓,相對而言資金更樂於追捧具備業績題材的中小型股。
 
包括通信網路業者榮群、半導體設備廠家登、瑞耘、體溫測量儀器廠熱映、IC測試載板廠雍智科技、核酸檢測廠瑞基、美妝生活通路龍頭寶雅、雲端服務業者是方、資訊服務業者晉泰及鋼鐵廠世豐等中小型個股成為首選,除熱映股價今年以來已狂飆7.17倍,法人基於風險考量進行籌碼調整外,其餘個股普遍獲法人青睞,21日攜手攻高。
 
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指出,類股輪動人氣雖維持一定熱度,但指數重返萬一過程中成交量卻逐日縮減,高檔追價意願明顯不足,且外資買少賣多的情況並未改變,考量台股在520後政策撐盤力道將逐漸衰退,中美貿易戰、產業五窮六絕淡季及除息扣抵點數等內外變數影響漸次加重,高檔久盤後的修正風險應謹慎看待。
 
國泰證期經理蔡明翰認為,市場關注兩會發展,成交量相對轉弱,但大盤仍跟隨美股20日大漲三度叩關年線,預期只要美國疫情持續趨緩,美國總統川普焦點也有望從貿易戰轉回國內經濟,台股中只要受基本面加持的個股,後續也有望續創新高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