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755

敬老卡點數9成用不完 北市評估扣抵門診費用

#敬老卡 #新冠肺炎 #疫情 #醫療 #居家 #地方
聯合報記者楊正海/台北報導
 
台北市府2017年起擴大敬老卡使用範圍,議員王欣儀昨在議會質詢指出,統計至去年底,實際用完敬老卡點數的人數僅占一成,成效不彰,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使用人次更下滑,她主張應開放讓有醫療需求的長輩扣抵門診基本部分負擔費用。社會局表示,會研議評估,盡量在下個月完成。
 
王欣儀說,最近接獲很多長輩反映,高齡者是新冠肺炎高危險群,配合防疫減少出門,敬老卡點數很少使用到,她希望市府能開放其他消費項目,等疫情減緩後,讓長者能夠有效利用。
 
台北市敬老卡用完點數的人數僅占一成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台北市敬老卡用完點數的人數僅占一成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 
王欣儀說,調閱今年1至3月敬老卡使用數據,相較去年同期,因疫情影響,今年使用人次大幅減少,如捷運搭乘減少234萬人次、公車(含觀光)減少222萬多人次,去年9月起增加各區運動中心可使用敬老卡,但1至3月總使用人次仍從去年的3034萬,掉到今年只剩2591萬,銳減近443萬人次。
 
王欣儀指出,到今年4月,敬老卡持卡數約45萬7000張,本來每人每月可以使用480點、1點1元,實際上平均每人僅使用233點,不到一半,可見服務項目不符長者期待。
 
王欣儀說,柯市府應比照台中市開放醫療使用,折抵掛號費及基本部分負擔,針對使用率不彰,應研擬更實用的消費方案,例如開放小額消費,符合長者需求。
 
社會局長劉志光說,今年因為疫情情況較特殊,敬老卡使用量會少一點,敬老卡主要想法,是讓長者走出家門延緩失能、增加社會參與,之前就曾商討有沒有比較好的作法,未來會一併研議,盡量在6月完成評估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