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88

二採有抗體 磐石艦增8極可能病例

#地方 #疫情 #磐石艦 #抗體 #新冠肺炎
中國時報記者鄭郁蓁/台北報導
 
台灣「14+0」夢碎!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1日公布新增1個確診病例,為自墨西哥境外移入,返國前曾做抗體檢驗為陰性,但返國後仍確診。而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官兵抗體採檢初步結果出爐,再增8人體內有抗體,顯示曾經感染過,為極可能病例,即磐石艦確診者可能有44人。感染科權威黃立民則解析,艦上感染人數恐還有更多。
 
新增的確診者為前往墨西哥工作的30多歲男性,4月底時開始發燒,墨西哥公司5月5日曾替全體員工做抗體檢驗,當時結果為陰性,後於5月13做PCR檢測,直到返台才收到報告為陽性。目前全台累計441例,連續39天沒有本土病例。
 
海軍磐石艦爆發新冠肺炎感染,確診者已有36人。圖/軍聞社
海軍磐石艦爆發新冠肺炎感染,確診者已有36人。(軍聞社)
 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該男子搭機返台時全程佩戴口罩且有穿著隔離衣,入境後前往檢疫所隔離,並未與親友接觸,因此沒匡列接觸者。指揮官陳時中強調,即使21日出現1例,但社區是安全的,不需新增防疫措施。
 
而海軍敦睦艦隊3艘軍艦共744名成員,陸續有36名磐石艦成員確診,但至今感染源不明,為了解傳播情形全面抽血做抗體檢驗,第一次採檢結果,中研院、台大以及疾管署實驗室3個單位不盡相同,因此進行二次採檢。
 
陳時中指出,磐石艦36名確診者已有26人康復,其餘還在住院中。而第二次採檢結果,有8人曾經有抗體,是極可能病例,不算確診,至於如何傳播以及誰先感染,仍須專家判斷傳播路徑,確認後再報告。
 
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黃立民則認為,透露的8人是較確定者才敢公布,有爭議的感染者可能還有更多,一定有漏網之魚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