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944

畢旅散客回流 觀光業指望暑假檔期回溫

#政策 #觀光 #遊樂園 #暑假
中國時報社會地方中心/綜合報導
 
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觀光業,各大遊樂園入園人次大幅下降,新竹六福村主題遊樂園曾經一度入園人數還低於園區工作人數,隨著國內疫情趨緩,近日假日遊客回流,也有畢業旅行以小團體方式,自行到遊樂園遊玩,人潮成長約1至2成;雲林劍湖山世界園區、南投九族文化村等畢旅熱門地點,訂房率也增加。
 
雲林劍湖山世界園區及度假大飯店預定入園、入住業績都大幅成長3成,以學生畢旅團占多數,5月底就有好幾團下榻飯店並入園遊玩,7月訂房數已破4000間,預期暑假回溫速度會更快。
 
疫情趨緩,雲林縣古坑鄉劍湖山世界及度假大飯店業績回升3成,其中,學生畢業旅行團占多數。(劍湖山世界提供)
疫情趨緩,雲林縣古坑鄉劍湖山世界及度假大飯店業績回升3成,其中,學生畢業旅行團占多數。(劍湖山世界提供)
 
南投九族文化村是畢旅熱門景點,九族文化村經理黃瑞奇表示,今年僅1月間有學生團到九族,2到4月都掛「零」,年度業績與去年相較下滑85%;隨著疫情緩和,5到7月已有5團預約入園。
 
高雄福華飯店去年接下上百個畢旅團,今年因疫情迄今「掛零」。業者表示,近期無本土個案,盼政府趕緊解禁,畢竟畢旅是既定旅遊模式,只是近期雖有學校接洽下半年度畢旅住宿,但還要等政府政策比較明確後,才能配合遵行;中央日前宣布250人以下宴席場合開放後,宴會廳業績回穩2成,若再開放畢旅團,可望加速復甦飯店業景氣。
 
高雄河邊餐廳業者表示,去年最高峰1個月可接2000桌畢旅團,但今年因疫情完全沒接團,近期疫情趨緩後,陸續有中、北部學校及旅行社洽談畢旅用餐,這周起訂單逐漸回復,主要預定7、8月後的時間。
 
台中市逢甲商圈管委會主委王朝藝說,他有個讀國三的孩子,畢旅是孩子們學習過程中的關鍵活動,如今疫情趨緩,大家也都努力防疫,應該要解禁了,現階段應防疫與振興經濟並重,畢旅人潮可以為攤商帶來活水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