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629

「我想有個家」仁愛院童快閃募款

#地方 #新奇 #南投 #仁愛之家 #建築 #老舊

記者陳妍霖/南投報導

南投縣南投仁愛之家因建築老舊,為提供院童有更安全舒適環境,院方積極籌募建「希望城堡兒童館」經費,不過仍欠500多萬經費,昨日到寶島時代村來場公益快閃,由院童齊唱「我想有個家」,希望喚起大眾對弱勢兒童的關懷,一起伸出援手分享愛。

私立南投仁愛之家育幼所從民國56年開始興建,至今有46年歷史,以18歲以下孩子為服務對象,最多能提供48床,目前收容41位院童,剩下的7床為緊急安置所保留,因床位供不應求,只能轉介至外縣市,截至去年底止,南投縣仍有81名無依兒少只能被安置在外縣市。

仁愛之家歷經921地震,雖有受損,經過專家勘查後,主題結構未涉及危險,但使用年限已久,為了營造更好的環境,院方從民國96年起籌募建館經費,民國103年動工,所需經費要8000多萬元,目前外部結構已興建完成,剩內部結構及裝潢,仍缺510萬元。

育幼所長鄭艾綸說,從興建開始,就是籌多少算多少,現在仍有500多萬缺口,希望透過快閃活動,呼籲各界一起幫幫忙,讓兒童館早日開幕,未來將能服務99名失依兒少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