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674

烏克蘭航空伊朗空難尋獲黑盒子 墜機說法不一

#寰宇 #烏克蘭 #伊朗 #空難 #黑盒子 #墜機

聯合報編譯莊蕙嘉/綜合報導
 
烏克蘭國際航空一架波音七三七-八○○型客機,八日上午自伊朗首都德黑蘭起飛後不久墜機,機上一百七十六人全部罹難。時值美伊衝突態勢升高,空難發生在伊朗發射飛彈後數小時,烏克蘭和伊朗官方對外說法也不一致,不免引人聯想。
 
這架七五二號班機原訂從德黑蘭何梅尼機場飛往烏克蘭首都基輔,八日上午六時十二分起飛,六時十四分即失聯。飛機墜毀處距機場僅十公里,機身起火。伊朗救災人員說:「火勢太大了,我們無法做任何救援,已派出廿二輛救護車、四輛巴士和一架直升機至現場待命。」機體殘骸四散,搜救人員戴著口罩尋找罹難者遺骸。
 
根據伊朗國營媒體在推特貼出、疑似是目擊者拍到的事發當時影片,這架飛機在墜毀前疑似已變成空中火球,最後在地面爆炸起火。Twitter/@isna_farsi根據伊朗國營媒體在推特貼出、疑似是目擊者拍到的事發當時影片,這架飛機在墜毀前疑似已變成空中火球,最後在地面爆炸起火。Twitter/@isna_farsi
 
伊朗道路與都市發展部官員比尼亞茲告訴伊朗官方通訊社,飛機的一具發動機起火,駕駛無法控制飛機。不過伊朗官方未進一步說明或提出證據。
 
失事客機的兩具「黑盒子」飛航資料記錄器和駕駛艙語音記錄器皆已尋獲。不過伊朗民航局局長阿貝札德說:「我們不會把黑盒子交給波音或美國。」他說,現在就談要把黑盒子送哪個國家,為時尚早。
 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證實機上乘客和機組員全部罹難,向遺族致哀。機上乘客為一百六十七人,機組員九人。烏克蘭駐伊朗使館起初稱飛機的一具發動機可能出現故障,並非恐怖攻擊也不是遭飛彈擊中,但之後又稱「目前下定論還太早」。
 
烏克蘭外長普利斯泰科表示,罹難者包括八十二名伊朗人、六十三名加拿大人、十一名烏克蘭人、十名瑞士人、四名阿富汗人、三名英國人及三名德國人,大部分乘客預定在基輔轉機。這是烏克蘭國際航空首起重大空難,失事客機機齡三年,本月六日才剛檢修,失事時未發求救訊號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