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128

印尼空難鎖定黑盒子 62人恐無生還

#印尼 #空難 #黑盒子 #三佛齊航空 #雅加達 #寰宇
聯合報國際組/綜合報導
 
印尼三佛齊航空一架班機9日從首都雅加達起飛後不久失聯,墜毀外海,當局10日已確認黑盒子(飛航紀錄器)的位置,搜救人員也尋獲人體殘肢和疑似飛機殘骸。BBC指出,搜救結果顯示機上62名乘客和機組員恐無人生還。
 
路透報導,三佛齊航空(Sriwijaya Air)這架波音737 1500型客機,9日準備從雅加達飛往西加里曼丹省首府坤甸市,卻在起飛4分鐘後消失於雷達屏幕上。這架飛機機齡26年,航空公司表示飛機狀況良好,但飛機起飛前曾因豪雨延誤半小時。
 
印尼空難鎖定黑盒子,62人恐無生還。圖/摘自新華網印尼空難鎖定黑盒子,62人恐無生還。圖/摘自新華網
 
這是2018年獅子航空(Lion Air)一架波音737Max型客機墜毀後,印尼第一次發生重大空難。當年獅航班機從雅加達起飛後不久墜入爪哇海,造成189名乘客與機組員喪生。
 
根據航空安全網資料庫,發生這場最新空難之前,印尼過去10年空難奪命人數就已超過世上任一國家。
 
印尼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委索爾賈安托表示,目前已確認失事班機兩具黑盒子的位置。印尼國軍總司令哈迪說:「我們希望能儘快把它們打撈起來。」
 
救難人員已把尋獲的殘骸碎片帶回雅加達港口。當局表示,這些碎片位於雅加達外海一群島嶼附近,在水面下23公尺處。其中一塊扭曲的金屬碎片上繪有三佛齊航空的藍色和紅色。印尼當局還說,他們也尋獲人體殘骸和衣物。
 
警方已要求家屬提供牙科紀錄和DNA樣本等資訊,以協助辨別遺體身分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