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9718

防止房價大漲!她要大家鼓勵有錢人這樣做......

#有錢人 #富豪 #炫富 #仇富 #房價 #沛莉
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/綜合報導
 
現代人對於有錢人都會存在一種「仇富」心態,在網路上也常聽到「有錢人的快樂,往往就是這麼樸實無華且枯燥!」這句話來諷刺他們。對此,最近就有部落客提出一項說法,要大家多多鼓勵有錢人炫富,引來正反兩極的評價。
 
有「仿妝天后」封號的Youtuber沛莉,日前PO出一支名為「為什麼我們該鼓勵有錢人炫富?」的影片,表示常會在社群平台上看到一些炫富的PO文,然後底下就會出現酸言酸語的留言,讓分享的人不太開心,但她覺得,大家應該要鼓勵有錢人炫富,並整理出三大優點跟大家分享。
 
沛莉拍影片要大家鼓勵有錢人炫富。圖/截自Youtube「沛莉闖美國 Peri USA」
沛莉拍影片要大家鼓勵有錢人炫富。圖/截自Youtube「沛莉闖美國 Peri USA」
 
沛莉解釋,炫富之所以可以防止房價大漲,是因為有錢人會花百萬、千萬買名車,或是買很多精品包包,如果再鼓勵他炫富買更多,他就不會把錢存在銀行,反而是把錢拿去投資房地產,如此一來就可以防止房價大漲。「所以以後看到有人炫富的時候,就不要再罵他了」,反而是要肯定他買的東西,然後建議他可以再買其他的。
 
第二個優點是「環保」,沛莉以買精品包包跟跑車為例,指出買少量但貴的,會比買大量但多的還要省原料,「因為有些富豪只是買個感覺,享受那種虛榮感」;而第三個優點就是沛莉認為可以幫助藝術人文或科技發展,因為研發都需要錢,「他們花大錢買這些貴的東西,廠商會覺得這商品是賺錢的,就會花更多的時間精力,去研發出更多更好用的東西」。
 
影片一出,網友也戰成兩派,不支持的網友認為,「內容挺歪理的,覺得不是那麼適合」、「合理化某些偏差價值」、「這個價值觀...好吧可能有錢人才懂......」,不過支持她言論的網友,則認為「有錢人炫富沒什麼問題吧!」、「這觀念很正確啊!有人花錢才有人賺錢」、「境界不同,思想及見識也會不同,不見得是歪理吧!」,還有網友力挺沛莉,表示「我想沛莉想要講的是,酸別人帶來的都是負面能量,如果是用鼓勵的方式來看炫富這件事,就是使用正面的能量」。
 
而沛莉本人也在留言底下回覆,「其實不覺得別人在炫富是很棒的事,我也只會覺得『哇!有錢真好』,但不可能去謾罵別人或是仇富,而是希望自己也能更好,炫富與分享本來就是取決於觀眾心態,而且我相信當自己人生歷練不同,也會有不一樣的感受。只要是正面鼓勵、我相信都會有好的循環」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