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902

軍方訓練中心再活化 2020藝術落腳處在這!

#政策 #地方 #新奇 #435藝文特區 #板橋
好房網News編輯黃暐迪/新北報導
 
新北市文化局板橋435藝文特區2020年藝術進駐計畫即日起開始徵件,計畫收件至1月31日截止,1月10將於板橋435辦理說明會,歡迎勇於追求藝術創作、喜好藝術創意集結的藝術工作者踴躍參加。
 
435藝術進駐自102年起開始辦理,至今已有197組藝術家進駐,今年度更歡迎多元文化或計畫型之藝術創作者加入行列,其進駐時間最長可到3年,藝術家集結可激盪藝術創作之生命力與延續力,435聚落是藝術工作者長期駐村最佳落腳處。
 
板橋435藝文特區,藝術家工作室外牆。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板橋435藝文特區,藝術家工作室外牆。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
 
本期「藝術進駐計畫」更是注入了現駐藝術家對於板橋435之想像與期望,自107年《人造空間334》之藝術進駐與空間變異論壇、108年藝術家聯展《藝術家在春天爆炸》之想對行政人員說的話與108年底之藝術家論壇《開場白》,藝術家透過創作向園區建立良性溝通平台,在讓聚落共好之下,本期進駐計畫更增添了幾項重要使命,讓435藝術進駐成為無國界之藝術樂園,本次開放各國藝術家申請投件,希望跨國、跨領域的藝術交成為板橋435藝術家工作室的新養分。
 
曾是軍方訓練中心的板橋435,自101年起由新北市文化局接管,以閒置空間再利用的概念,重新賦予空間新面貌;而文化隨著時間堆疊,板橋435希冀以藝術家為主體,以參與式藝術、以建構新北學,規劃新北厝邊厚文化之策略目標,為持續扶植新銳藝術家及藝文團隊創作的核心目的,期望進一步與外在專業藝文活動籌辦單位及組織機構相互合作,協助藝術家連結在地環境及融合新北市多元族群特色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