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746

富岡外環道單向通車 假日不再塞

#台東縣 #富岡 #車流 #車潮 #交通
中國時報記者莊哲權/台東報導
 
台11線富岡社區路段每逢連續假日便擁塞不堪,為紓解該瓶頸路段,台東縣政府利用現有海堤新闢外環道路,第1期工程完工,即日起開放北上單向通行,將可以分流當地車流,紓解春節車潮。
 
東部海岸公路富岡社區段,因為道路狹窄,每逢連續假日,成為交通瓶頸,車輛大排長龍,民眾塞在車陣中,讓遊興大打折扣,富岡濱海綠廊景觀道路(東56線)第1期工程完工,縣府開放這段480公尺的新路北上單線通行,讓台東市區往富岡港的車輛提前分流、不用塞在富岡紅綠燈口。
 
富岡外環道路第1期工程完工,開放北上單向通車,將可紓解春節車潮。(莊哲權攝)
富岡外環道路第1期工程完工,開放北上單向通車,將可紓解春節車潮。(莊哲權攝)
 
台東縣政府建設處表示,富岡濱海綠廊景觀道路分兩期執行,第1期東56線1k+280至1k+760路段已於近期完工,第2期至富岡漁港前段部分預計3月底開工。第1期部分原規畫為雙向道路,但因配合2期工程,暫不開放。
 
建設處指出,考量農曆年將至及南迴改善路段通車等,恐有大量遊客湧入,為發揮該段道路原有功能,縣府經研商後決定該路段單向通車,以有效達到紓解分流之效益。
 
新闢外環道路沿著太平洋興建,擁有無敵海景,打開車窗就可以聽到浪濤聲,再加上元旦啟用的潔淨公廁、港區擴建工程持續進行,富岡將愈來愈不一樣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