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094

南迴改速限亂 民怨車程沒變快

#交通 #南迴改 #車流 #台東縣 #地方
聯合報記者尤聰光、羅紹平/台東報導
 
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工程(簡稱南迴改)台東段從達仁安朔到太麻里香蘭,去年12月23日通車,沿線速限從25至70公里都有,速限紊亂讓用路人詬病。大武工務段表示,考量行車安全,速限不宜馬上調整,會視車流狀況滾動檢討。
 
今年農曆春節及228連假,大批車潮湧入台東,考驗甫剛通車的南迴改,和未拓寬前路況相比,稍有紓解效果,遇到車流高峰期,仍造成部分路段回堵,有人一塞6個小時卡在車陣,忍不住抱怨「說要縮短30分鐘,怎麼感受不到」。
 
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工程(簡稱南迴改)台東段從達仁安朔到太麻里香蘭,去年12月23日通車以來,速限問題備受討論。記者尤聰光/攝影
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工程(簡稱南迴改)台東段從達仁安朔到太麻里香蘭,去年12月23日通車以來,速限問題備受討論。 記者尤聰光/攝影
 
台東縣警察局表示,南迴改通車後,測速照相從原本8組,新增5組,紅綠燈號誌增設11處,區間測速路段在台戊線、草埔隧道2處。南迴改太麻里香蘭至安朔森永隧道,全長56公里,但速限40公里至70公里,工區速限25至30公里。
 
「真的按速限跑,時間反而拉長了!」貨車司機張俊霖說,從太麻里香蘭開到安朔,因停等紅燈及注意測速照相,一路頻踩煞車,整體似乎沒節省太多時間。
 
台東市民李珮蓉說,南迴改新道路變寬敞,里程數縮短,因為沿線速限變來變去,反而覺得「不好開」,雖然安全優先,但速限應該合理。
 
台東縣民陳勇說,從大溪到多良4線道路,兩旁沒有住家,速限50公里,但華源到美和兩旁有住家,速限卻是60公里,速限設計考量讓人費解。
 
據了解,省道速限最高70公里規定已36年沒修正,9年前、前交通部長毛治國曾指示進行檢討,後來仍無進展。
 
公路總局大武工務段表示,考量剛通車不久,用路人還不熟悉路況,暫時不宜將速限提升,包含山區下坡段、高架橋及隧道速限,目前設定在50至60公里,未來會視車流狀況做檢討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