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241

長榮、華航傳確診 指揮中心:機組員違規需納居家檢疫

#長榮 #華航 #確診 #機組員 #居家檢疫 #新冠肺炎 #航空 #陳時中 #政策 #交通 #寰宇 #居家
聯合報記者陳婕翎、邱宜君、楊雅棠、柯毓庭/台北報導
 
新冠肺炎席捲全球,航空公司首當其衝,國內相繼傳出長榮、華航人員有確診者,尤其機組人員接觸的人較廣,航空公司人心惶,針對是否該內部公開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再次強調,如果是接觸者一定會接到通知,沒被通知到的就是安全的。
 
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,空勤還是要分兩塊,貨機只有前倉機組員、客機有前後倉,貨艙機組員人員比較少,只有2至3人,公司的督導、落實就很重要,所以昨天會議也特別提到,請長榮、華航一定要落實,被查到違規,機組員一定要納入居家檢疫14天。
 
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出席者,從左至右包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組長薛瑞元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。記者邱宜君/攝影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出席者,從左至右包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組長薛瑞元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。記者邱宜君/攝影
 
機組人員陸續傳出確診消息,各界擔憂機組人員不用居家檢疫14天,可能成為防疫破口。陳時中僅說,目前主要的是確實執行的問題,如果機組人員到達目的地,下機後有進入社區,就須遵守相關規定。機組人員馬上有再轉飛,就不用居家檢疫14天,但至少要自行在家隔離五天。
 
機組人員出勤是否應改變盤班方式、不混搭?陳時中說,在疫情期間,希望機組人員與醫院病房內醫護人員一樣不混搭上班,而機組人員在隔離未滿14天的情況下,也建議機組人員也不要混搭。計畫與航空公司討論這類事項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