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83

有錢人都怎麼玩?日財務達人曝秘辛:才不住高級飯店!

#新奇 #寰宇 #有錢人 #富豪 #飯店 #消費
聯合新聞網/綜合報導
 
一般人在生活開銷上,常得多做取捨,自然會羨慕有錢的人,可以在自己喜歡的東西上頭放心揮霍。不過有錢人真的都會花大錢在享樂上嗎?日本財務規劃師藤川太,最近就在日本媒體「PRESIDENT Online」上發表文章,分享他見識到的有錢人與一般人,娛樂花費的習慣差異。
 
藤川以出去玩舉例,雖然有時媒體節目上頭,長常會看到介紹「有錢人愛去」的豪華飯店。但就藤川所知,即使是存款上億日幣(相當於新台幣2590萬元以上)的人,其實不一定會選擇高級飯店。反而會選擇價格普通,但基本該有都有,經濟實惠的下榻處。
 
日本財務規劃師藤川太,最近就在日本媒體「PRESIDENT Online」上發表文章,表示即使是存款上億日幣的人,其實不一定會選擇高級飯店。示意圖,圖為帆船飯店/取自pixabay日本財務規劃師藤川太,最近就在日本媒體「PRESIDENT Online」上發表文章,表示即使是存款上億日幣的人,其實不一定會選擇高級飯店。示意圖,圖為帆船飯店/取自pixabay
 
再來,提到出去玩,很多人一定都想到要去著名的景點、遊樂園區。但有的園區需要收取入場費,而且價格還不在話下。或許一般人覺得難得,咬著牙硬是買了下來。但對懂得規劃的有錢人而言,比起去名聲響亮的景點,不如去找可以讓大家一起留下回憶的地方遊玩,而且也不會隨意亂買紀念品,造成不必要的花費。
 
藤川還指出,有錢人在養育小孩時,常常不會給孩子太多零用錢。他引用「金融廣報中央委員會」的數據證明,年收不到300萬日幣(約相當於不到77萬台幣)的人,平均會給孩子一個月2667日幣(約相當於新台幣690元)零用錢。但其他收入更高的族群,其實未必會給孩子這麼多零用錢。
 
甚至年收在1200萬日幣(約相當於新台幣310萬元)以上的族群,只會給孩子2417日幣(約相當於新台幣626元)的零用錢。藤川認為,這是因為對有錢人來說,比起給孩子高額的零用錢,不如教育他怎麼分配財產花費。而且回想起小時候,其實比起哪些最新的玩具、衣服沒買到,自己有買到的那些,才讓自己的回憶更加充實。
 
藤川並且表示,有錢人在規劃旅遊時,不一定會照著國定假日跑行程,避免掉人擠人與長假高額的花費。相對的,會去避開人群,並且用大人小孩一起請假的方式,挑選不費力的日程出遊。當然,為了達成前面所說的「製造回憶」目標,事前自然得下一番功夫研究。但也正是有了完整規劃,因此才能讓事情更有效率發展,或許這正是有錢人的秘訣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