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86

股東會小確幸 高CP值紀念品吸睛

#股東會 #股民 #紀念品 #理財 #新奇
工商時報記者柯宗沅/台北報導
 
上市櫃公司股東會進入倒數階段,除融券回補潮有望支撐股價外,股東會紀念品更是股民每年期待的小確幸,截至19日止已有380檔公司公布紀念品內容,被股民戲稱「受鋼鐵耽誤的紀念品公司」的中鋼(2002)今年適逢建廠50周年,19日宣布將以「熊愛台灣棘輪起子工具組」致贈股東。
 
今年股東會紀念品清單與去年差異不大,主要集中商品券與折價券,以及防疫產品等兩大類別,各占整體比重39%及21%,其中創業家、旺宏、力積電、廣華-KY、智擎、尼克森、大魯閣、南仁湖、銘異、牧德、圓點奈米、九暘、通用、燦坤、宏森及王品等公司,都提供百元以上商品券或折價券。
 
上市櫃公司股東會進入倒數階段,除融券回補潮有望支撐股價外,股東會紀念品更是股民每年期待的小確幸。示意圖/中時報系資料照
上市櫃公司股東會進入倒數階段,除融券回補潮有望支撐股價外,股東會紀念品更是股民每年期待的小確幸。示意圖/中時報系資料照
 
連鎖餐飲龍頭王品為感謝股東在疫情期間的相挺,今年更大手筆送出「王品股東大禮包」,市值高達2,516元,以19日王品收盤價198元計算,不到兩張鈔票就能換到,股東會預計在今年6月29日舉行,相當需要在29日前買進才能換取。
 
除中鋼與王品外,歷年來股東紀念品發放同樣備受話題性的聯電、宏達電今年則分別準備角落小夥伴帆布包與休閒折疊椅,但與中鋼相同,2家公司都已過最後買進日,未買到的股民也只能與之擦肩。然在月底前仍有多家高CP的紀念品有機會獲得,包括中美晶、日月光投控、力特、山隆、菱光等,股民應把握機會。
 
另外有些公司今年以自家產品回饋股東,包括山隆的抽取式衛生紙、卜蜂的雞肉鬆、大江的面膜以及清淨海的清潔用品等。
 
法人指出,去年10月開放盤中零股交易後未滿千股的股東人數增加,儘管多數公司也會提供給零股股東紀念品,但限制與門檻相對一般股東更高,除要主動向股務單位或券商索取股東會通知書外,也要參與股東會議事的電子投票才具領取資格。
 
此外,法人也提醒投資人,若有意願領取股東會紀念品應留意最後買進日期,最後買進日若加上股票交割的2個交易日,應在股東會日期前62日就買進該公司股票才有參與資格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