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1007

打房專挑豪宅骨頭 建商批:仇富心態

#居住正義 #豪宅 #房價 #打房 #房屋稅 #地價稅 #仇富 #投資客 #台商 #多空
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/整理報導
 
為了落實居住正義,將房價拉回可負擔價格,近年政府不停祭出各項打房政策,隨著房產稅率提高,多房族怨聲連連,豪宅市場也突然急凍,但有建商認為,打房政策只針對豪宅,只是「仇富心態」,對一般住宅房價毫無牽動作用,更是懲罰自食其力買下豪宅的富人們。
 
周杰倫居住的元大一品苑,根據最新實價登錄指出,房價縮水近2成(圖/好房資料中心)
「元大一品苑」,因為鄰近捷運小南門站,有相當好的交通條件,目前行情落在每坪150~180萬元。
 
打房挑豪宅下手,房價就會回到一般民眾能負擔的價格嗎?精湛建設總經理陳志聲,接受蘋果新聞採訪時痛批,豪宅和平價住宅的價格,一點連動關係都沒有,豪宅價格象徵國家競爭力,全世界國家都不會打豪宅,真正要壓制的是一般住宅房價,直言近年針對豪宅祭出的打房政策,完全是仇富心態!
 
陳志聲表示,購買豪宅的,不乏是海外歸國的台商,當年為了國際競爭力,到海外打拚歸國置產,買最好的豪宅享受,有何不對,政府該懲罰的是靠房地產致富的「投機者」,而不是實業家,錯誤政策方向,民眾自然不會對房價下修有感。
 
但豪宅價格,一直被視為是房市走向的指標,房市名嘴Sway在臉書表示,台北豪宅的崩跌,都是房市指標,雖一般人買不起豪宅,但豪宅下跌,是帶動房價下跌的趨勢,都是連動的齒輪,蔡英文政府在居住正義這塊,只是做得比較慢,不是不會做,而在多次稅改下,豪宅、房市都難回溫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