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908

堅持土地正義 巢運挺不動產稅改

#地方 #地價稅 #房屋稅 #巢運 #不動產 #居住正義

記者沈婉玉/台北報導

今年地價稅、房屋稅雙漲,引起反彈。巢運等民間居住改革團體昨表示,自住用及自用住宅用地的稅基調幅有限,反對者是以少數個案或模糊數據來歪曲事實,呼籲民進黨勇敢扛起不動產稅改大旗,地方政府不要把責任推給中央和前朝,地價稅妥協就是居住正義跳票。

巢運指出,地價稅妥協就是居住正義跳票。(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)

台北市房市。(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)

KPMG會計師事務所經理楊華妃提醒,此次地價稅調整對自用住宅用戶衝擊不大,持有豪宅的高資產人士及擁有大批不動產的族群才是重災區,不動產投資人在投資時,應審慎考量持有稅的影響。

巢運指出,近來建商財團、部分藍綠民代及各路打手,利用民眾不願漲稅的心理,極力反對不動產稅的合理調整。事實上,此次地價稅調整十分謙卑,過去三年房地產價格上漲的幅度遠超過此次平均三成地價稅的調整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