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5606

北市「都市傳說」靈異大樓傳聞多 轉手竟獲利破百萬

#地方 #台北市 #中山區 #首都大樓 #機能 #靈異 #轉手 #獲利 #百萬
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/台北報導
 
在PTT媽佛版以「五樓那間套房」為名的租賃經驗,從2014年熱門迄今、討論相當熱絡,民眾分享的真實靈異經歷,就是在台北市中山區的「首都大樓」;分享故事除涉及都市傳說外,其中也隱含政治醜聞,相當耐人尋味,驚悚程度不亞於當地知名社區錦新大樓,可說是隱藏版靈異大樓。雖然靈異傳聞頻頻,但首都大樓依舊頗具身價,近年轉手案件獲利都很高。
 
2014年在首都大樓五樓租屋的原PO,遇到一連串無法解釋的靈異故事,讓他感到詭異無比,分享一出也引起熱絡討論及迴響;「首都大樓」就位在台北市民權東路與新生北路交叉口,由於不像其他爭議大樓般知名,周遭生活機能不錯、也不會冷清;觀察實價登錄資訊,價位符合中山區老舊大樓行情,單價約在50~60萬元,轉手更多見獲利,如2021年1月成交的13樓戶就讓賣方賺得132萬元,而6月脫手的9樓戶也有105萬元獲利。
 
民眾分享的真實靈異經歷,就是台北市中山區的「首都大樓」;雖然靈異傳聞頻頻,但首都大樓依舊具身價,近年轉手案件獲利都很高。圖/google map
民眾分享的真實靈異經歷,就是台北市中山區的「首都大樓」;雖然靈異傳聞頻頻,但首都大樓依舊具身價,近年轉手案件獲利都很高。圖/google map
 
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表示,該大樓屋齡已約40年,戶數多達303戶,平均單價約在5字頭,合乎鄰近這類老舊社區的行情,沒有特別低的狀況,可能在於過去事件不比鄰近林森商圈多有的爭議社區;首都大樓整體環境上除了高架橋外,有捷運站點、國中小學區,一路之隔還可見9字頭高價新案,街道市容也算乾淨,民權、新生交通要道四通八達,也有餐飲機能,因此未受相關情勢與傳言干擾。
 
陳炳辰指出,該社區多小坪數物件,總價五、六百萬就可入手,加上此社區租金價位約在單坪1500元,以目前社區價碼推估的投報率可來到3%,都是轉手買氣不錯的因素。
 
陳炳辰提醒,這類較爭議的老舊大樓,出租客群不一定單純,社區龍蛇雜處,也會有特殊情事再度發生的可能性,初階資淺的投資族群若下手較具風險,適宜熟悉生態的投資老手,並非人人都玩得起的投資產品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