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034

北市去年生育率創八年新低 柯P:錢不能解決問題

#政策 #生育率 #少子化 #柯文哲 #助你好孕

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╱即時報導

為了搶救生育率,台北市政府從2020年起推動「助妳好孕」專案,每年砸30億元提供生育補助、育兒津貼及孕前健檢等,不過北市去年仍是全台最晚婚、最晚生,不僅結婚對數比前年少近千對,去年出生人口數更創8年新低。

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他去以色列,發現以國有人口九百萬人,台灣則是兩千三百萬,結果出生數居然一樣,所以台灣目前生育率偏低,這不只是經濟層面,還有文化層面、年輕人想法,生出來還有養育教育、幼稚園托兒所要送哪裡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不是錢就可以解決低生育率的問題。(聯合新聞網)

柯文哲說,後來發現,給生育補助可以提高生育率,「甲卡歹」(台語),哪有可能,所以還是要有整套規畫,不是錢就可以解決問題。

媒體追問,所以到底有沒有解方?柯文哲說,老實講,以前沒有認真想過這個問題,以前都說台灣經濟不好,年輕人不想生,「我看不完全是那個問題」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