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77

打完新冠肺炎疫苗身體不適 中醫有良方緩解

#新冠肺炎 #疫苗 #疫情 #AZ疫苗 #防疫 #中醫 #居家 #地方
聯合報記者林宛諭/彰化報導
 
全國同步為長者開打AZ疫苗後卻陸續傳出長者猝死或數起血栓個案,讓部分長者對打疫苗怯步,員生醫院中醫部內科系主任吳莉瑩說,打完疫苗若有不適可搭配中醫療法緩解症狀,例如若要預防血栓,可服用丹參、川七或其他活血化瘀方藥,使用清冠香包也緩解發燒症狀。
 
員生醫院中醫部主任林親怡說,目前常見的疫苗副作用包括注射部位疼痛、疲倦、頭痛、肌肉痛、畏寒、關節痛、發燒等不良症狀,需視每個人體質不同、症狀不同,請專業中醫師開立處方,通常都可明顯緩解副作用的不適症狀,中醫部也在疫情期間提供視訊診療,方便民眾看診。
 
打完新冠肺炎疫苗身體不適,中醫有良方緩解
打完疫苗若有不適可搭配中醫療法緩解症狀,例如若要預防血栓,可服用丹參、川七或其他活血化瘀方藥,使用清冠香包也緩解發燒症狀。記者林宛諭/攝影
 
例如第一波施打AZ疫苗後有不適症狀的30多歲醫護人員黃小姐接種疫苗後曾反覆發燒到38度,心悸難入睡、關節痠痛,即服用中藥桂枝湯,並搭配使用中藥香包,即緩解症狀,才能入睡,減輕關節痠痛。
 
另一名吳小姐接種疫苗後左頸緊、口乾,注射部位疼痛,即使用有解表溫中祛濕效果的藿香、丁香、石菖蒲、乾薑等中藥香包熱敷治療,即緩解頸緊,不過吳小姐第二天吃了冰涼飲食後,又頸緊、身重痠痛、注射部位腫熱痛增加,繼續使用中藥香包治療,症狀緩解。
 
另一名50多歲賴先生接種疫苗後開始服用中藥柴葛解肌湯、九味羌活湯、葛根湯等,第2天低燒37.4度、疲倦,就無其他不適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