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092

柯稱汐民線盲腸 侯友宜新北段一定要做

#交通 #捷運 #汐民線 #柯文哲 #侯友宜

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、陳俊雄/綜合報導

 

捷運汐止民生線延宕多年,台北市長柯文哲接連回應「有空再說」、「盲腸線」,引發藍綠民代批評;新北市長侯友宜16日在市政會議為柯緩頰說,柯市長沒有太大錯誤,也是為新北好,但汐民線一次核定,分階段實施是共識,汐止到東湖段一定要盡快完成,解決汐止居民塞車之痛。

 

侯友宜說,汐民線不是現在才規畫,雙北在2016年合作平台達成協議,當時兩位市長共識「一次核定、分階段施作」,達成協議就往前走,過程難免大家有不一樣想法,但彼此尊重,雙北只有共生共榮,合作才會進步。

 

台北市長柯文哲因汐民線挨批,新北市長侯友宜16日為柯緩頰,但新北段一定要做。圖/記者葉德正攝影台北市長柯文哲因汐民線挨批,新北市長侯友宜16日為柯緩頰,但新北段一定要做。圖/記者葉德正攝影

 

侯友宜說,汐止民生線要謝謝北市按期程規定通報交通部環評,待行政院核定後,汐止到東湖這一段要快速努力去完成,未來東湖段銜接部分,與基隆輕軌銜接等,也要盡速研究,各局處都要動起來,才能解決汐止交通堵塞夢魘。

 

侯友宜強調,「對別人好就是對自己好,給別人機會就是給自己機會」,合作才能共生共榮,身為雙北、基隆、桃園與宜蘭共同生活圈,每位個首長都要積極主動協調,站在對方立場替對方多想想,才能同心齊力向前走。

 

柯文哲日前則說,環狀線就要2500億元,台北市資源就這麼多,執政還是有優先順序,萬大線,信義東延線這個是現在已經在施工,是設環狀線第一優先,這是市政府順序,交通部應該出來整合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