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274

汐民線是「盲腸線」? 新北:汐止到東湖先做

#地方 #交通 #雙北 #捷運 #汐民線

聯合報記者張曼蘋、王敏旭、胡瑞玲/新北報導

 

可比照機捷設電動步道銜接

捷運汐止民生線延宕多年,新北市日前表示願意先蓋第一期,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卻說「蓋完到台北市沒和任何一條捷運線連接,就變盲腸。」新北捷運局表示,北捷東湖站與汐民線SB10站轉乘步行距離約375公尺,後續考慮兩站可比照機捷在台北車站模式銜接,設置電動步道提升步行轉乘效益。

 

新北市議員白珮茹指出,雙北要共同爭取亞運,但捷運為什麼不攜手。新北市長侯友宜說,北市捷運局這月底就會把環評再送中央審核,雙北會共同合作努力。

 

新北汐止到台北經常塞車,市府認為捷運汐止民生線可望紓解壅塞問題。記者胡瑞玲/攝影新北汐止到台北經常塞車,市府認為捷運汐止民生線可望紓解壅塞問題。記者胡瑞玲/攝影

 

侯友宜:盲腸有盲腸功能

侯友宜說,雙北早有共識,汐民線是一次核定、分階段實施,早在3年前就有共識,先做汐止到東湖這條路線,這個目標沒有變。

 

對柯文哲的「盲腸線」說法,侯友宜說,盲腸有盲腸功能,每個器官也有不同的功能,民汐線就是大動脈,雖然大動脈和盲腸有差,但都是身體的器官,都有不同功能。「所以放心,汐民線汐止到東湖這一段,相信柯市長跟我都一樣,都有滿心的期待。」

 

白珮茹昨在議會質詢時表示,台北捷運局是否如期將資料送到環保署,若未來通過後要分期施工,到底需要經過誰同意,且會不會像柯文哲說的,到時候沒辦法銜接就真的變成盲腸線。

 

新北捷運局長李政安說,日前與台北市捷運局談過,確定北市捷運局10月底會把資料送到環保署再審,且在2015年前市長朱立倫與柯市長就有共識,全線一次核定分期興建,2016年3月20日雙北合作平台,雙北市長都有這共識且有會議紀錄。

 

李政安說,共識是優先興建汐止到東湖,其餘的分期建設大約有5年差異時間汐止民生線還是要興建比較有利。

 

捷運局說,目前台北捷運局正依審查會議意見修正第二期環境影響評估報告,等到環評審議通過,綜合規畫報告才可由交通部提報行政院審議及核定,等到綜規核定後,若北市府無推動意願,新北市府可以主導興建汐止到東湖第一期路線工程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