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2806

玄!莫那魯道託夢後代稱濕冷 一檢查「墓真裂了」

#居家 #新奇 #霧社事件 #莫那魯道 #墓穴

聯合報記者賴香珊/即時報導

霧社事件將屆滿89周年,預計27日將在南投縣仁愛鄉霧社事件紀念公園辦理追思祭儀,不過公所日前召開籌備會時,遺族代表反映莫那魯道等祖靈託夢說又濕又冷,經查發現墓穴上方水泥輕微塌陷滲水,昨起動工修整,盼在追思前趕工完竣。

仁愛公所指出,莫那魯道在霧社事件爆發後率族人壯烈抗日,因戰敗獨入深山飲彈自盡,其遺骸最後在山洞被發現,但遭日軍曝曬屍骨,又被運往台灣帝國大學當研究標本,流離至1973年才被送回故土,與其他烈士安葬於霧社紀念公園內。

南投縣仁愛鄉霧社事件追思祭儀將在27日舉辦,唯遺族代表反映祖靈託夢稱濕冷,經公所確認墓穴受損,目前著手修繕中。記者賴香珊/攝影南投縣仁愛鄉霧社事件追思祭儀將在27日舉辦,唯遺族代表反映祖靈託夢稱濕冷,經公所確認墓穴受損,目前著手修繕中。記者賴香珊/攝影

每年10月27日則由南投縣政府邀莫那魯道及抗日烈士遺族、地方各界在霧社事件紀念公園舉辦傳統追思祭儀,唯先前召開霧社事件追思祭儀籌備會,卻有遺族代表反映,有部落耆老多次夢到莫那魯道等祖靈表示住處又濕又冷、不舒服。

而為讓遺族安心,仁愛公所日前就委請修墓師傅勘查開挖,未料真的發現墓穴上方的水泥龜裂而輕微塌陷滲水,現實與夢境不謀而合,公所人員直呼「不可思議,墓真裂了」;抗日遺族張國華也證實是他母親被祖靈託夢,家族才向公所反映。

仁愛公所民政課表示,籌備會接收到遺族反映就委請修墓師檢修,而莫那魯道烈士之墓快60年未曾修繕,初步審視墓穴確實有龜裂情形,因此輕微塌陷滲水,而追思祭儀在即,加緊趕工修繕維護,也將再請遺族代表到場確認處置方式。

現場劉姓修墓師則說,經照明勘查墓穴內部,確認墓中檜木棺未嚴重腐爛變黑,目前仍呈現天然紅色代表受潮情形仍在可控制範圍,而為免過度驚擾先人,並得趕在追思活動前完竣,現階段會以修補漏水和加裝排氣孔,協助疏排內部水氣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