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5970

鐵窗、鐵皮屋是市容殺手?錯!顏色才是

#鐵皮屋 #鐵窗 #市容 #顏色 #冰島 #居家
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/整理報導
 
鐵窗文化在台灣隨處可見,但款式眾多、外推、生鏽的鐵窗,也被譽為是市容殺手,但比起還有防盜功能的鐵窗,鐵皮屋也被PTT網友點名是造成市容醜的原因之一,而令人「想不透」的各種配色,也被外國旅店業者點出,「鐵皮不醜,是美學不夠」。
 
台北市市容老舊,常令觀光客搖頭嘆息,又以花花綠綠的鐵皮屋最令人不解(圖/好房資料中心)
台北市市容老舊,常令觀光客搖頭嘆息。 (吳光中/攝)
 
除了天然景觀,建築規劃也是影響市容是否美麗的重要條件之一,但鐵皮屋就是影響市容的主因嗎?有PTT網友認為,重點在配色!並指出只有台灣鐵皮屋才會蓋綠色配紅色,橋上的LED燈,也搞得像廟會七彩霓虹燈,讓人躁鬱症發作;但鐵皮屋就只有「醜」嗎?和同是鐵皮屋之國的冰島比一比。
 
在冰島有各式各樣的鐵皮建築,如教堂、銀行、住宅、博物館(圖/截取自treehugger
 
冰島因氣候寒冷,為了能快速吸熱,因此許多房屋都以鐵皮作為外牆(圖/截取自treehugger
 
而在泰國開設旅店Ashley則向東森新聞雲表示,醜的不是鐵皮屋,是台灣人美學不夠,光是雷克雅維克市區的住宅建築中,大概就有50%是以鐵皮屋搭建,鐵皮屋搭配燈光和豐富的色彩,也能營造出很好的質感,但台灣在選色上,如招牌,多考量夠不夠搶眼,不會考量街道風格、左鄰右舍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