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4420

塭仔圳開發在即!5月公告都計、明年動工

#多空 #政策 #交通 #商圈 #學區 #預售 #中古 #租售 #塭仔圳 #都市計劃
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/新北報導
 
新北市長侯友宜在19日上午,視察新泰塭仔圳市地重畫區,強調塭仔圳重劃案具有開發的立即性和必要性,因此在與內政部不斷協調溝通後,決定在今年5月公告都市計畫,預計明年動工,最快2025年第一區可完工,第二區也可望在2026年完工。
 
「新莊、泰山塭仔圳市地重劃」都市計畫案延宕多時,今年3月10日,內政部都委會終於審議通過了,當時新北市長侯友宜還親自出席會議,表達對此案的重視。
 
新泰塭仔圳地區的現狀多為鐵皮工廠,但相隔一條捷運線,附近卻是新建案林立,形成強烈對比。 照片新北市城鄉局提供
新泰塭仔圳地區的現狀多為鐵皮工廠,但相隔一條捷運線,附近卻是新建案林立,形成強烈對比。 照片新北市城鄉局提供
 
侯友宜強調,塭仔圳重劃區位於大台北的地理中心,連結新莊副都心、五股垃圾山等區域,但是延宕多年,讓在地居民殷殷期盼能夠儘速推動,希望藉由重劃工程改變市容、翻轉大台北。
 
侯友宜表示,經過市府與內政部不斷地協調溝通,將在今年5月公告都市計畫,6月公告塭仔圳中正路以北第一區重劃計畫書,12月公告塭仔圳中正路以南第二區重劃計畫書,打造兼顧國際性開發及能呼吸的親水廊帶,整體工程將在明年動工,第一區預計於2025年完工,第二區則將於2026年完工。
 
新北市地政局表示,塭仔圳重劃區長期因鐵皮屋林立、消防設備不足、河川汙染、公共設施缺乏,而有開發必要性,希望藉此開發案,以新莊副都心、新板特區、三重第二行政區為三大軸心,帶動新北國際化,進而成為大台北中心。透過水利局排水、汙水計劃書審查,城鄉局都市設計審議,及其他相關局處的併行作業,全力推動重劃區開發案。
 
至於民眾最關心的地上物拆遷補償及期限、工廠安置、土地分配、工廠輔導搬遷及勞工輔導轉職等議題,地政局表示,將召開座談會及說明會,並規劃6處臨時停車場,同時配合捷運局五泰輕軌及泰板輕軌建設計劃,預留軌道路廊空間。
 
在跨域整合方面,地政局表示,將邀集新莊及泰山區公所參與研商都市景觀規劃設計草案,協調台電公司高壓電塔地下化及拆遷,並與水利局研究,以貴子坑溪景觀軸帶合作模式,將當地打造成「會呼吸的河川廊帶」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