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027

東海大樓危老都更 動土

#地方 #居家 #東海戲院 #東海大樓 #危老都更 #台中市
中國時報記者陳淑芬/台中報導
 
前身曾是知名「東海戲院」的東海大樓年久失修,通過台中市府危老都更獎勵,將重建為住宅大樓,15日開工動土。市長盧秀燕表示,此案是台中市中區依《危老重建條例》核定的第1個都市更新案,深具指標性意義,市府將持續與民間合作,逐漸讓舊城區風華再現。
 
台中市年久失修的東海大樓,通過台中市府危老都更獎勵,將重建為住宅大樓,台中市長盧秀燕(中)參加動土儀式。(陳淑芬攝)台中市年久失修的東海大樓,通過台中市府危老都更獎勵,將重建為住宅大樓,台中市長盧秀燕(中)參加動土儀式。(陳淑芬攝)
 
容積獎勵達38%
 
東海大樓過去是中區商機盎然、現代化的商業大樓,隨著商圈轉移沒落,商家各自改裝外牆,凌亂廣告看板覆蓋建築主體,大樓年久失修。經鉅泰建設公司投入整合與重建,規畫「鼎泰中城」建案,將重建為地下5層、地上22層,148戶的集合住宅大樓。
 
盧秀燕表示,此建案是中區危老重建的指標性都更案,去年經市府依《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》核定重建計畫,並爭取綠建築標章、耐震設計、退縮建築及無障礙環境設計等容積獎勵項目,外加「時程獎勵」,容積獎勵值高達38%。
 
具有指標意義
 
台中市都發局指出,市府推動台中大車站計畫,辦理中區老舊街活化補助,改善老舊街屋外部景觀,以持續推動舊市區再生。此案是中區閒置大樓重建的第1案,對中區的再生具有指標性意義,將引導再創中區都市榮景。
 
台中市議員李中、江肇國及黃守達等到場參加動土儀式。「這對舊市區再生是件大好事!」曾任不動產開發公會總幹事的李中分析,中區過去地價貴、房價猶如天花板般高,《危老重建條例》的門檻較低,尤其獎勵容積率約達40%,相對降低土地成本,大幅提高建商投資開發意願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