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502

茶人的皮箱特展 回味台茶故事

#地方 #學區 #關西 #茶葉 #台灣茶

記者葉建宏/關西報導

關西鎮台紅茶葉文化館24日起至明年3月底,推出「茶人的皮箱」特展,介紹台灣過去幾十年來,製茶業茶人打拚的故事,四名茶人昨天也現身回憶台灣茶過去輝煌歷史。

羅慶士(右)回憶關西在1930年代時,開設將近30家機械化紅茶工廠,進而促成關西成為台灣茶葉外銷的重鎮。 記者葉建宏/攝影

新竹縣台紅茶業公司常務董事羅慶士表示,關西在1930年代開設近30家機械化紅茶工廠,促成關西成為台灣茶葉外銷的重鎮,其中大陸東北、華北的包種茶,全都是「Made in Taiwan」。1930年代後,無論紅茶、包種茶、炒菁或蒸菁綠茶,至少60%以上是由桃竹苗地區來供應。

台灣區製茶同業公會前任理事長黃正敏,回憶起過去在關西製茶的榮景,他說,以前會提著一個皮箱,裡面裝滿茶的樣本,以及幾件簡單的衣物,搭著飛機到世界各國行銷台灣茶,也為當時的台灣賺進不少外匯。

新竹縣文化局副局長朱淑敏表示,透過「茶人的皮箱」特展,可帶領大家循著茶人的足跡,看見台灣茶的故事,有興趣的民眾,不妨來台紅茶葉文化管,見證台灣茶過去輝煌的歷史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