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372

茶賽淘汰率近半 重振南投茶口碑

#鹿谷茶 #茶葉 #台灣茶 #地方

記者賴香珊/南投報導

南投縣日前傳出越南茶混充鹿谷茶,還參賽獲獎變成「台灣茶」事件,打擊消費者信心;縣長林明溱昨重申,往後茶賽篩選更嚴苛,像本次南投縣長特等茶賽淘汰率就近半,得獎茶可謂是「精品中的精品」。

南投縣長特等茶賽熟香組特等獎得主陳凰濱(左)在展售會場上泡茶招待茶客(記者賴香珊/攝影)

縣府農業處指出,今年嚴格要求納入追溯產地條件,參賽件須有產銷履歷或標章佐證,且符合農藥殘留抽驗標準,參賽件因此較往年減少近半,清香組191件減至120件,熟香組更從252件跌到116件,複評淘汰率則分為48.33%和49.14%。

林明溱表示,多數茶農能自律,但仍有人投機損及茶譽,公部門絕不會漠視這種作為,因此提高參賽條件,更強化農藥和混茶抽檢、專業評茶師鑑定等機制,參與專家或評茶師也拉高評選門檻,因此造就高淘汰率,但也因此確保了超高品質。

今年南投縣長特等茶賽清香組特等獎得主是「高山茶常勝軍」黃名村,熟香組則是由名間鄉青農陳凰濱抱回,其中年僅27歲的陳因就讀電子科,特別改良機具以求精準控制焙茶溫度,果然擊敗其他參賽者脫穎而出。

此外,今年南投縣長特等獎賽茶價格比照往年的一斤8萬元,縣府農業處表示,縣長茶展售會在南投沙雕藝術文化園區辦理將持續到今天下午6時,同時結合行銷鳳梨、荔枝和火龍果等當季農特產品,還有表演、抽獎、打卡按讚送禮等活動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