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241

無名氏再捐2000萬 納公益平台

#公益 #弱勢 #地方 #侯友宜 #朱立倫

中國時報記者 葉德正/新北報導

「無名氏」8年多來捐助新北市1億5000萬元,幫助許多弱勢民眾度過人生低潮,市長侯友宜30日在市政會議宣布,今年無名氏寫紙條告知市府再捐出2000萬元,紙條內容指出「他是朱市長的好朋友,也會變成侯市長的好朋友」,盼善舉一棒接一棒傳承,這筆款項將全數納入公益大平台。

嘉惠45萬弱勢民眾無名氏透過紙條表示,感謝新北市府一直以來妥善運用善款,滿足弱勢民眾需求,包括幸福保衛站、免費為65歲以上老年人配老花眼鏡,還有許多數不完善舉,這麼少的錢能發揮這麼大的功用「我只能說非常令人感動,同時也感謝新北市團隊的用心。」

「無名氏」今年再度捐出2000萬元給新北市府,強調除了是朱市長好友也會是侯市長好友。(葉德正翻攝)「無名氏」今年再度捐出2000萬元給新北市府,強調除了是朱市長好友也會是侯市長好友。(葉德正翻攝)

社會局表示,總計「無名氏」累計捐款高達1億7000萬元,透過市府各項福利方案推動,共嘉惠超過45萬名老人、婦女、兒少、新住民或身心障礙者等弱勢民眾及家庭。侯友宜30日在市政會議上宣布這項喜訊,並引用「無名氏」曾經說過的話:「關懷弱勢是一場愛心接力的馬拉松」,他相信這個社會不只1個「無名氏」,還有許許多多的熱心民眾或企業老闆都同樣有一份關懷社會、回饋社會的心。

侯友宜強調,到現在為止,社會局同仁也不知道「無名氏」是誰,不過還是要利用市政會議,把善行義舉在這裡跟各局處首長報告。

善款充分規畫利用侯友宜表示,這2000萬元善款將請社會局盤整成立「公益大平台」,規畫短、中、長期計畫,讓捐款能充分被利用,原有敬老眼鏡方案還沒實施完畢還需要一些經費,可挪一部份使用,幸福保衛站還要持續做,剩下會繼續規畫,把2000萬落實到每個人的身上,讓更多的學生、老人和民眾享有「無名氏」的溫暖。

侯友宜也說,他碰過很多善心民間團體、個人,常發生想捐款不知道要捐什麼,公益大平台就是要發揮單一窗口功能,讓善款發揮最大力量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