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212

朱立倫上任3年 議員批:城鄉更失衡

#地方 #朱立倫 #城鄉差距 #侯友宜

記者祁容玉、陳雨鑫/板橋報導

新北市長朱立倫團隊今天就職滿3年,副手侯友宜先被爆料「已加入國民黨,初選市長沒問題」;對近日連續「高民調」加身,朱立倫昨仍強調市政優先,卻也被批評3年來偏遠各區建設不足,城鄉失衡加劇。

新北市長朱立倫團隊今天就職滿3年。(本報資料照片)

朱立倫昨天如常主持市政會議,沒有重大宣示,也未重提重大議題,僅在會後受訪表示,他著重參考市民對市政的滿意度民調,市府團隊有進步,也還有努力空間,需要爭取更多市民對市府的認同,現階段仍秉持「每一天拚市政」的原則,至於選舉,「時間到了再來談」。

侯友宜則強調,選舉或政治都不是他現在關心的議題,環保或青少年犯罪等議題,才是他一直努力要做的,相關選舉、民調話題他「沒聽過」。

藍綠議員則對朱施政3年有褒有貶。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沈發惠認為,新北市升格後相關業務轉移,市府仍不夠用心,例如清潔隊等過去屬於鄉鎮市公所的權責,升格後回歸市府,卻少了機動性,區公所也不再有小型工程經費可運用,民眾向區公所反映問題,「會勘很快,但解決問題效率不足!」

沈發惠也提到,市府為展現施政成果,傾向將經費集中運用在人口密集的都會地區,對於偏遠各區,建設經費不足,讓城鄉失衡更嚴重。

議員江永昌說,過去3年是新北市升格的過渡期,因為沒有標準,很難評價市府表現;朱立倫沒犯大錯,卻也沒有創建性的重大工程可讓市民津津樂道。

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連斐璠則表示,市民對朱立倫的施政滿意度大致不錯,朱立倫學經濟出身,注重民生,民眾會有感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