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635

新北公托推行8年 如今啟用60家

#地方 #共托中心 #朱立倫

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推動公共托育中心8年,昨天第59家深坑、第60家瑞芳公共托育中心同步開幕,2011年就讀全市首家汐止忠厚公托中心的女童蔡喬同昨現身會場,還秀出當時新北市長朱立倫抱著她的相片。朱立倫說,推動公托初期曾遭質疑「做樣子」,但到昨天完成60家,成效是全台最好。

朱立倫昨主持公共托育中心聯合開幕典禮,回憶2011年,他曾親自會勘場地,半年後汐止忠厚公托中心啟用,初期有人批評市府只是做做樣子,但隨新北公托一間間開幕,如今完成60家,不僅各縣市政府觀摩,連對岸和國外幼教專家學者也來取經。

新北市昨天啟用第59家深坑公共托育中心和第60家瑞芳公共托育中心,2011年就讀新北第1家汐止忠厚公托中心的女童蔡喬同(右)驚喜現身。 記者祁容玉/攝影新北市昨天啟用第59家深坑公共托育中心和第60家瑞芳公共托育中心,2011年就讀新北第1家汐止忠厚公托中心的女童蔡喬同(右)驚喜現身。 記者祁容玉/攝影

開幕活動上,2011年就讀汐止忠厚公托中心的女童蔡喬同驚喜現身,還秀出朱立倫當年抱著她的相片。蔡媽媽表示,女兒在公托中心寬闊場域成長,感覺統合訓練得很好,目前就讀北市三民國小一年級,是滑冰刀選手,她很感謝新北市府當年開辦公托。

朱立倫也指出,新北公托使用閒置空間,推行0到12歲「新12年國教」,2014年啟用老幼共融的三重台北橋公托及托老中心,包含昨開幕的瑞芳公托,已有8家公托與托老中心相鄰,2017年結合私立托嬰中心及居家托育人員成立公共托育合作聯盟,擴大家外托育供給量。

社會局表示,深坑及瑞芳公托各收托12名0到2歲嬰幼兒,明起至明年1月4日下午5時開放報名,超過名額將在明年1月9日抽籤,詳情可查詢新北市育兒資訊網。

 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