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520

中醫大遷北港 只欠朝天宮交地

#地方 #中國醫藥大學 #朝天宮 #市地重畫 #中醫大遷校

記者許素惠、陳界良/綜合報導

「30年足以養成一位主治醫師,中國醫藥大學設校迄今仍是問號!」雲林縣議員蔡岳儒與蔡秋敏要求縣府扮演關鍵角色,力促北港朝天宮別再拖了,盡快把土地移交中醫大,早日實現設校案,繁榮沿海。

雲林縣議員希望北港朝天宮盡快將土地移交給中醫大。(截取自維基百科/David54760攝)

33年前,朝天宮自建媽祖醫院卻無法經營,後捐中國醫藥大學由該校附設醫院專業經營。為繁榮地方,當時董監事會決議再捐地促成中醫大遷校北港。

許多民眾爽快地把土地賣給朝天宮,只取得7成價款,雙方協議待朝天宮自辦市地重畫後,扣除公共設施及抵費地後,再分配土地給原地主,抵償未取得的另成價款。

市地重畫一拖30年,朝天宮董事會委請縣府辦理,2012年重畫完成,並將土地分配給廟方,但廟方以土地分配不公為由拒過戶還地主,李進勇去年尚未當選縣長時,義務替地主打贏官司,迫使朝天宮履約。

朝天宮董事蘇榮泉說,該宮已委託會計師逐筆清查、核對土地財產,待核對完成,就能移交。但因捐贈合約已到期,捐、受贈雙方都不宜主動發起議論續約或變更合約部分內容,由當時見證的縣府召集兩方協商最為適宜。

中國醫藥大學表示,中醫大當年依與縣府的承諾設北港分部,但因後來雲林縣長換人,地方上對中醫大遷校也有不同意見,公共設施也未能配合,遷校計畫就一直延宕下去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