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170

拚資產活化 行庫越搬越有錢

#理財 #兆豐金 #華南金 #合庫 #台中銀 #行庫 #資產活化

記者蒼弘慈/台北報導

繼兆豐金、華南金及合庫後,又有一家銀行要搬家,台中銀計畫砸下約100億元,於台中7期重畫區進行擴點,興建高37層的總行大樓,未來包括台中銀總行、台中銀證券、台中銀租賃、及台中銀保經等,都將一併遷入新總行,信義全球資產表示,行庫進行搬遷計畫有利後續資產活化、變身包租公、創造現金流,可說是越搬越有錢!

台中銀行即將搬入台中七期。(截取自維基百科/Sika247963 攝)

銀行遷入新總部不稀奇,近2年來包括台銀、兆豐金、華南銀、合庫和土銀等,都陸續進行搬遷動作或規畫,據行庫表示,將旗下公司在同一地點辦公,其考量在於資源整合、提升(溝通等)工作效率,長期來看可能節省成本,甚至創造更大獲利。

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表示,國銀懂得精打細算,像進行搬遷規畫時,多偏向自購行舍、以買代租,因有完全主控權,不用擔心房東調漲房租或收回,也可以自由裝潢,甚至可以創造高於2%的投報率,往往比起租用划算很多。

像近期華南銀在總行搬遷後,其擁有的台北開封大樓、中山大樓就打算標租給旅館業者,以當地租金1坪1800元到2000元來看,一年租金粗估達6350萬元以上。稍早如兆豐金旗下兆豐銀和兆豐期貨搬遷後,即將兆豐金控大樓,和揚昇大樓空置部分出租。

觀察各家銀行以資產活化,創造現金流,處分閒置資產的方式,除出租、標租外,另多以都更、改建和設定地上權的方式進行。

王維宏指出,進行都更除可藉此提高土地利用效能,更能藉由各項目獎勵措施提高更新後不動產換回利益;而以設定地上權方式辦理開發,除可保留土地所有權,還可以透過權利金及租金收取,提高銀行收益,達到資產永續經營目的,像土銀就將位於北市永康街、三峽、台中市干城重畫區土地以設定地上權處理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