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277

恙蟲.腸腺病毒 席捲澎湖

#地方 #恙蟲病 #腸病毒 #腺病毒 #澎湖國小 #傳染病 #勤洗手

記者陳可文/澎湖報導

恙蟲病、腸病毒、腺病毒接連席捲澎湖各國中小及托兒所,有些病童持續發燒兩星期全身癱軟,尤其恙蟲病肆虐最嚴重,個案高居全台最多例。

恙蟲病屬地方區域性疾病,初期症狀與感冒相似不容易察覺,全台以山地、離島地區好發性最高,澎湖5鄉1市以湖西鄉最嚴重,每年5月及10月是高峰期。

縣衛生局疾病管制課調查統計,去年1月至今年共累計通報病例105人,顯示澎湖是全台感染病例最多地方。三總澎湖分院長陳錫洲表示,恙蟲病是立克次體引起疾病,類似?幾乎肉眼看不見,經叮咬傷口進入人體感染,病徵潛伏期9至12天,發燒、頭痛、肌肉痛、冒汗、結膜充血等,嚴重時會出血、意識不清並併發休克等,甚至死亡。

疾管課指出,近期澎湖也出現另一波腸病毒疫情,今年1月迄今各醫院、診所陸續通報個案超過120例,目前隨著天氣日漸變熱,腸病毒疫情似乎有緩緩上升趨勢,尤其6月1日至8日短短1星期又接獲通報30例。

澎湖醫師公會理事長周明河表示,腺病毒疫情也沒有輕放過澎湖,各診所接連出現一波波病患,持續發燒超過1至2個星期、口腔潰爛、食慾不振、腹瀉、上呼吸道感染及結膜炎等症狀,特別是國小及托兒所學童最嚴重,傳染速度之快幾乎各學校均淪陷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