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710

腸病毒高峰期 麥當勞叔叔教洗手

#地方 #新奇 #腸病毒 #兒童節 #勤洗手

記者呂素麗/高雄報導

4月進入腸病毒高峰期,兒童節連續假期,許多家長會帶小朋友出遊,腸病毒容易藏在遊樂器材上,小朋友摸過可能受感染;高雄市目前有6校6班170名學生因感染腸病毒停課,包括國小、公托及幼兒園。

衛生局於2日在科工館舉辦防範腸病毒洗手教育宣導活動,麥當勞叔叔帶領小朋友洗手,呼籲大人小孩要勤於洗手,才是遠離腸病毒的不二法門。

疾病管制處處長張秋文說,往年1月天氣冷,不是腸病毒活動的季節,但今年1月高市的腸病毒急診就診率千分之0.6到0.9,尤其是溫暖而潮溼的交替季節,腸病毒蠢蠢欲動,罹患人數攀升。張秋文擔心1至3歲幼兒是受感染的高危險群,她說,過去3年腸病毒活躍屬於底度流行,目前3歲以下小朋友對腸病毒沒有免疫力,一旦感染變成重症的比例高,也可能爆發大流行。

她說,除了教小朋友要「溼、搓、沖、捧、擦」正確洗手外,大人回到家應先洗手、洗臉,換好衣服後再抱小孩,以免將黏在身上的細菌傳染給小孩。

衛生局表示,從過去防疫經驗發現,許多家長帶小朋友到醫療院所就醫候診或假日遊憩時,常會讓小朋友去玩電動遊樂設施,由於病毒容易留在遊戲器材上,當下一個小朋友觸摸可能會感染,但多數家長都忽略了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