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9531

不怕房價崩「照買」 買房「團購」崛起

#租售 #投資買房 #自住客 #投資客 #集資買房 #合購買房 #斷頭

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 / 整理報導

全台自住買氣大增,民眾睜大眼睛、看緊荷包,就盼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房屋。然而在一片自住需求中,殘存的「投資客」則靠著「集資團購」吸取養分,如知名投資客王派宏、帥過頭等,開始辦講座、組團看屋,結合多人之力「合資」買房,想盡辦法「投資房市」。

儘管多數投資人都縮手房市,但仍有許多投資客對房市躍躍欲試,開始「合購買房」。 (好房網NEWS記者李玲玲攝影)

投資客帥過頭在頭份交流道的廣告 (好房網NEWS記者李玲玲攝影)

曾經說自己「不炒房會死」的投資客帥過頭,在一片寂靜的房市交易中也能「炒」,而擁有如此「投資癖」的人似乎不少。蘋果日報報導,目前民間流行「看屋團」,由主辦人挑選案件後,再一同前往看屋驗貨,若中意物件就彼此「合購買房」,減少投資所需的資金成本。

一名潘姓投資客向蘋果日報說明,由於個人資金有限,銀行又逐步緊縮房貸成數,因此投資一棟房屋就會卡住大把資金,才開始考慮「團購」房屋。對於目前的投資環境狀況,庶民不動產投資協會理事長黃坤鍵認為,目前要短期獲利較難,只能朝向長期收益的產品,如辦公室、店面、學區套房等物件。

儘管民眾認為「跟著老師」看屋,會更清楚需要注意的「眉角」,但「投資與炒房一線之間」。房仲業者汪靜雯向蘋果日報分析,許多看似穩賺不賠的生意,風險都非常大,若遊走法律邊緣最後還是可能被要求補稅。

房屋專家SWAY也在《57新聞王》中提醒,買屋的民眾千萬不要被「名氣」所迷惑,因老師帶看、代言就認為「品質有保證」,最後卻成為最後一隻遭到斷頭的老鼠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