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483

招商一條龍 醫院進駐新竹獲好評

#地方 #中國醫藥大學 #新竹 #醫療

中國時報記者 莊旻靜/竹縣報導

新竹縣人口約55萬人,每萬名人口醫事人員數曾是全國倒數第2名,新竹縣長邱鏡淳促成新竹縣健康產業園區,並吸引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進駐,15日即將開幕,未來還將有台大醫院生醫分院,填補醫療資源缺口,照顧縣民健康。

新竹縣醫療資源曾敬陪末座,急重症患者須南往台中、北至桃園就醫,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成立,不僅提高整體病床數,還有整合醫療,包含急重症、心血管等中心,邱鏡淳說,曾有科技界歸台人士告訴他,有大醫院很安心,儘管設立之初飽受抗議,但他認為「要堅持做對的事情」。

新竹縣政府過去9年興建、修繕13座橋梁,其中興隆大橋成為縣民往來新竹市的重要道路。(莊旻靜攝)

邱鏡淳也表示,新竹縣透過招商引資,停八停車場未來將有遠東百貨商場,停六停車場亦有廠商投標,計畫內容包含電影院。全台所得中位數前14個村里中,竹北市就占8個,竹北市家庭平均消費能力每年破百萬,邱鏡淳說,未來商場、戲院都有了,縣民不乏沒去處。

在有限的資源中,新竹縣政府過去9年興建、修繕13座橋梁,包含往新竹市的興隆大橋,或是位在尖石深山的玉峰大橋,除了便利縣民上下班、農特產品上下山,也兼顧旅遊之責。邱鏡淳也說,縣府運用大數據改善交通,也以工程改善道路品質,去年獲7座金安獎,提升縣民生活品質。

除此之外,縣府為鼓勵企業投資,設立單一窗口,簡化流程,並與大新竹區產官學研緊密合作,2013年曾獲經濟部獎勵地方政府招商評比乙組第1名、2015年第2名、2016年第3名。而「國際AI智慧園區」已通過行政院的前瞻計畫,未來有助打造AI產業聚落,創造就業職缺及提升產業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