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043

別再酸台灣是鬼島!他秀圖直言台灣醫療「屌打各國」

#地方 #台灣 #醫療 #鬼島

聯合新聞網/綜合報導

近來台灣醫療糾紛頻傳,不少人將醫療視為服務業,使得醫病關係愈發緊張,昨(14日)有網友在臉書po文,直言「當你眼睛只注視著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,就會一直鬼吼鬼叫鬼島三小。當你從世界看台灣,就會發現這裡的美好對90%的地球人來說是奢望」,原po還強調台灣醫療品質「屌打世界各國」。

一名自稱投身醫療產業一年九個月的網友,昨在臉書po文感嘆台灣的醫病關係。他表示島上永遠有一群守著對專業的信仰與本分,默默地在付出的醫護人員,但「我們太習慣這一切,將提供各式各樣服務的醫護人員,當做陽光空氣水般理所當然的存在。」原po指出醫療並非服務業,不是病患付了錢就能當大爺,當人們無限上綱對醫護人員的期待,動輒提告醫療疏失或言語傷害,最終損害的還是自己、家人與子孫。

另外,原po還分享匯豐銀行對2014年全球健康醫療產業做的分析報告,其中台灣醫療產業不僅水準遠超世界各國,連價格都十分低廉,綜合評價後高居世界第一,原po對此更直言「台灣屌打世界各國」。

原po引用的數據,是匯豐銀行每年針對世界各地外籍人士進行的問卷調查,調查項目共分為經濟、生活經驗與家庭三大項,常被引用作為檢視各地生活狀況的指標。此外,根據匯豐銀行2018的調查報告,台灣在醫療產業排名也高居世界第二,受訪的外籍人士也表示台灣提供的醫療服務水準、價格,比原本居住地更好、更便宜。

原po貼文被轉傳到批踢踢後,有網友表示「醫療人員很辛苦啊,各位要對他們友善點」、「八仙那次意外,就知道台灣醫護能力超強了」、「謝謝醫療人員們!有你們真好」,不過也有人批評「台灣便宜醫療不就靠鬼島壓榨來的」、「再不漲保費繼續壓榨,以後各位都用不到這種品質的醫療」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