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913

花東雙軌 環評過初審

#交通 #花東鐵路 #雙軌 #環評 #火車 #鐵路
聯合報記者吳姿賢/台北報導
 
花東鐵路近七成為單軌路段,容易誤點也難提升運量,火車票更一票難求。環保署環評專案小組24日初審通過交通部鐵道局提出的花東鐵路雙軌電氣化計畫,起自花蓮站至台東知本站,後續環評大會及綜合規畫核定後,預計七年可完工。不過,鐵道局被專案小組環評委員批評嚴重低估空品影響,將重新規畫土方運輸。
 
雙軌工程逾一一二公里,施工期間運輸土方恐衝擊空品,鐵道局承諾,東部AQI(空品指數)大於一百將暫停施工。環評委員江鴻龍質疑,東部空品本來就好,AQI大於一百機率很低,應根據花東實際情況提具體對策;環評委員吳義林批評,土方運輸平均車次以三六五天來除算,難道連春節都不放假,嚴重低估土方運輸對空品的影響。
 
環評專案小組23日通過花東鐵路雙軌電氣化。圖/聯合報記者吳姿賢攝
環評專案小組昨天通過花東鐵路雙軌電氣化。記者吳姿賢/攝影
 
此外,專案小組24日也通過中油三輕更新擴產計畫,每年增產卅公噸,全廠揮發性有機物排放每年降低十四公噸,有害廢棄物卻增加零點八公噸。環團砲轟中油「已經很會賺錢還要更賺錢,空汙改善卻如此小兒科」。
 
中油表示,此次變更不會增加致癌或非致癌風險值,環評委員白子易質疑「要有依據,有沒有風險不是自己說」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