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023

新自強隧道 最大貫通石獻給土地公

#花東鐵路 #自強隧道 #雙軌 #鐵工局 #交通

記者楊漢聲/花蓮報導

花東鐵路瓶頸路段雙軌化「最後一哩路」的「新自強隧道」,鐵工局預計最快後年雙軌通車,去年10月隧道貫通後,傳出隧道「最大顆貫通石」目前在隧道口的「大灣福德祠」內,原來是施工的營造公司將這顆最大貫通石送給土地公(見圖,楊漢聲攝),祈求工程能平安、順利。

花東鐵路瓶頸路段雙軌化,鐵工局預計最快後年通車。

台鐵花東鐵路瓶頸路段雙軌和電氣化工程最後1哩路「新自強隧道」,施工期間遭遇極惡劣沉泥層,進度嚴重落後,最後施工人員在耗時1944天終於成功貫通,鐵工局玉里工務段還特別準備100顆貫通石發放給民眾,活動才一開始就被民眾搶光光。

大灣福德祠沈姓廟公表示,這顆貫通石是去年營造公司贈送給土地公的,前天才將貫通石綁紅布袋,進行開光儀式,會在石頭上方刻上「新自強隧道貫通石」字樣,安座在福德祠門口。

貫通石傳說可以祈求生子並帶來好運,先前台鐵舉辦貫通石發放活動,引發民眾所取熱潮。

沈姓廟公表示,這顆貫通石除了作為廟方鎮店之寶外,也希望能像北回歸線地標公園般,成為新自強隧道的新地標。雖然廟方堅稱此石為新自強隧道最大顆貫通石,但鐵改局卻予以否認!

鐵改局東工處玉里段長薛文城表示,挖出來的大貫通石因質地為沉泥片岩容易風化,因此目前仍放置在工區內,並非廟方的那顆大石頭,究竟哪顆才是「正港」新自強隧道最大顆貫通石讓人霧裡看花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