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840

防堵流感 台中市衛局推揪團打疫苗

#地方 #政策 #流感 #高峰期 #疫苗

記者趙容萱/台中報導

流感疫苗開始注射,但今年因暖冬跡象,流感高峰期延後,讓民眾戒心降低、施打意願低落,台中至今接種率僅18.83%,較去年同期24.46%低;疾管署中區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指揮官王任賢相當擔心,尤其銀髮族不願施打,屆時大流行易衍生嚴重併發症,建議中部衛生局透過村里、社區揪團「催」老人打疫苗。

台中市府為了提升國小學童流感疫苗接種率,與9家醫院合作,連日到校園為學童打疫苗。圖為大勇國小學生接種流感疫苗。 記者趙容萱/攝影

王任賢並預測,今年的流感高峰期大約在耶誕節到隔年農曆新年;目前中部感染人數不多,僅在1個月前流感感染人數小幅增加。

台中市衛生局說,今年至昨天為止,中市流感併發重症確診49例、死亡10例,65歲以上長者、6個月到入學前幼童都是流感高風險族群,在流行高峰期感染易演變成重症,建議施打疫苗。

台中市府為了提升國小學童流感疫苗接種率,與9家醫院合作,連日到校園為學童打疫苗,也提供教職員接受免費疫苗接種,台中市長林佳龍特別到西區大勇國小,了解學童接種狀況。

中市衛生局統計,學童在校園施打率7成,省去150到500元的掛號費及診療費,其他3成學童因感冒無法施打,也有家長已自行帶到醫療院所施打。

衛生局說,今年台中市流感疫苗採購量為0.5ml共31萬5千7百劑、0.25ml共3萬劑,廠牌有巴斯德(法國)、國光及諾華(義大利)各1/3,目前接種率為18.83%,去年同期24.46%低,可能是因未到流感流行期所致;但因接種疫苗後要約2周才產生抗體,建議早日完成接種。

台中市氣象站說,中部5到9月的平均溫度較去年高,推估今年有暖冬趨勢,聖嬰效應明顯。暖冬定義是冬天平均溫度較高,但不代表寒流不來。衛生局表示,今年推出「大手牽小手、揪團打流感、健康向前走」活動,只要符合接種條件,長者或幼童共2人同時接種流感疫苗,可獲洗手皂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