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635

抗空汙 教團籲教室裝清淨機

#政策 #空汙 #霾害 #清淨機 #教室

記者林宏聰、謝瓊雲、盧金足、吳敏菁/綜合報導

中南部地區飽受空汙、霾害威脅,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分析空品監測資料,發現全市有17區屬極度危害,呼籲市府為區內190所學校裝空氣清淨機,保障12萬學童健康;但高市教育局認為清淨機效果有限,目前與業界研議其他過濾設備。

高雄空汙嚴重,部分地區小學生一看到紅旗就戴口罩上課。聯合報資料照片)高雄空汙嚴重,部分地區小學生一看到紅旗就戴口罩上課。聯合報資料照片)

「政府不能只會掛空汙旗!」高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廖建中說,雲林西螺文昌國小是全台唯一教室全裝空氣清淨機的學校,家長、學生反應非常好,部分深受過敏所苦的學生,短短半年內症狀即明顯改善。

教育局認為效果有限

高教產總幹事林孟楷指出,根據監測資料,高雄共17區屬空汙極度危害區,區內有135所小學、55所國中,學生數約12.6萬人。

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祕書長劉亞平表示,《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》分批公告公家機關、賣場、醫院等適用對象,卻遲遲不將教室納入,為了孩子健康,呼籲市府替嚴重空汙區的教室裝空氣清淨機,「預算2.1億就夠了,和免費搭公車差不多!」

然而,高市教育局表示,包括左楠、仁武、小港等地區9所國小曾裝空氣清淨機,但因教室非密閉空間,清淨機改善效果有限。

教育局重申,已聯合三級學校成立「高雄市校園空汙防制聯盟」,共180校加入,除了規畫「空氣汙染防制行動計畫」,研發空品教育課程教材,另與大專院校、業界合作推出改善校園空氣品質實驗方案,維護師生健康。

員林公所贈學生口罩

另外,彰化縣員林市公所舉辦對抗空汙教育座談會,市長張錦昆邀集全市中小學校長、家長會長一起討論對策,公所並採購5萬多個口罩,由全市3所國中、9所國小的校方代表受贈。

台中市也飽受空氣汙染,主婦聯盟台中分會、台中市親子共學團等去年多次走上街頭,爭取在空汙重災區教室裝設空氣清淨機,目前已確由台中火力發電廠埋單。台電表示,中火附近龍井區11所國中小學校均已提出申請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