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8

加購流感疫苗陳時中鬆口有眉目 要不要買賽廠他這樣回

#新冠疫情 #疫苗 #公費 #疾管署 #陳時中
聯合報記者陳婕翎、邱宜君/台北即時報導
 
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已接種435萬劑,疾管署正積極爭取加貨可能性,衛福部長陳時中今首度鬆口,有眉目,但數量很難掌握。但近期韓國頻傳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事件,部分個案曾施打賽諾菲疫苗,媒體好奇台灣加購是否願意買賽諾菲疫苗,陳時中強調,不排除任何安全的廠牌。
 
陳時中說,當然希望快點確定加購疫苗事宜,但因為疫苗都被各國訂購的,很難加速,國際上也看到相關貨源,目前有些國家施打率沒那麼高,正在積極爭取,應該是有希望多些疫苗,但數量很難掌握,也不會太快,「他們打不完的才會給我們。」
 
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已接種435萬劑,疾管署正積極爭取加貨可能性。圖/聯合資料照
流感疫苗示意圖。記者潘俊宏/攝影
 
另一劑令人期待的疫苗是新冠疫苗,陳時中說,有些被授權的公司也爭取多一些時間彼此談判,「我們對那個疫苗興趣也蠻高,因為他相對比較快,也因此比較熱門」,但因為有冷鏈問題能買的國家不會太多。
 
陳時中說,新冠疫苗的效期和保存問題要注意,能打的時間很短,每次解凍大約三到五天就要打,必須縝密規劃流程,如果量很多,打沒有那麼快、因為冷鏈而無法分佈很多點去打,很多問題在,所以我們希望要有,但是如果太多恐怕也要考慮我們施打的能力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