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230

邊境未開觀光產業慘兮兮 交通部:將爭取紓困四點零

#新冠疫情 #觀光 #旅遊補助 #旅遊泡泡
聯合報記者邱瓊玉/台北即時報導
 
受到疫情影響,觀光產業受創甚深,如今隨著安心旅遊補助即將在本周結束,觀光產業今下午2點舉辦「疫情下,旅行產業的未來」論壇,希望可以找出後疫情時代的觀光活路。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強調,政府限制出入團至今已經九個月,如今又是無限期停團,現在旅遊泡泡遙遙無期,沒有幾家旅行社可以一直撐下去。
 
實際上,根據業者統計,截至九月為止,旅行社就少了49家,領隊少了2萬人。中華民國觀光導遊協會理事長許冠濱直言,如今邊境沒有開,未來恐會更嚴重。
 
隨著安心旅遊補助即將在本周結束,觀光產業今下午2點舉辦「疫情下,旅行產業的未來」論壇。圖/聯合資料照
 
蕭博仁表示,希望政府可以繼續給予支持,薪資補貼到八成,安心旅遊繼續支持團體旅遊,但補助金額可以降低,另外也希望外交部、指揮中心可以繼續努力和周邊國家接洽旅遊泡泡圈。
 
對此,交通部政次祈文中說,疫情比原來想像中的更嚴重,觀光局的祖產幾乎可以投進去的都投進去了,甚至已經快要見底,到底還可以做到什麼程度,請給我們一點時間來思考,但能不能做足、做滿,還要看目前的狀況。
 
祈文中說,業者所反映的,確實都是業界所需要的,也希望曙光即將來臨,我們也會持續滾動,勁量解決產業面對的問題。
 
祈文中也提到,目前正在爭取紓困四點零,由於邊境還是持續嚴管,有些還是停留在紓困期,這些產業要去照顧,會由政院做統籌考量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