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7675

這位董座看好高雄房市 但現在「小房太多了」

#多空 #城揚建設 #楊振宗 #小宅

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/高雄報導

營收比高雄上市櫃前3名建商加總還多的城揚建設,目前擁有3萬坪建地,將持續建立庫存,新成屋和在建個案約28個,近期已感受到購者大幅提高成交意願,城揚董事長楊振宗認為,明年高雄房市,將呈現交易量增加,價格逐步向上的態勢,但產品因為小房太多,未來將調整為正常坪數。

城揚建設去年創下年營收73億元的新高,比2016年的68億元,年增7.35%,由於高雄在地8家上市櫃建商,推案數量都不如城揚,排名前3名的上市櫃建商營收加起來,比城揚1家還少,城揚因而被封為「高雄推案王」。

楊振宗說,城揚目前在市場銷售的新成屋建案有18個,正在動工興建的新案有10個,都將陸續推出。跟其它建商一樣,楊振宗也曾經擔心,高雄過去2年推出的案量挺高的,且是以2房和3房的「小房」居多,「小房太多了,這不是正常現象」,他認為,市場應回歸3房和4房的正常產品,才是健康的。因此,他說,「新都廳2期」原本主要坪數為35坪到50坪,將改變產品結構,將坪數拉高到35坪到70坪,這是高雄市長選舉之後,第一個進行坪數策略調整的建案。

楊振宗指出,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之後,如果農漁產品能夠順利賣出,包括大陸在內的觀光客,能夠湧進高雄,帶動飯店、旅行社、餐廳等觀光相關的產業鏈,加上產業陸續投資高雄,這樣的市場氣氛,將有助高雄房市穩定。

不過,他強調,率先反應的,應是成交量增加,「這是很多因素集結在一起,不會一下子就爆發」,因此,房價不會立即大漲,且還是以首購和首換族為主。因此,楊振宗認為,高雄市明年的房地產市場,將樂觀以待,成交量可望增加,但價格應是逐步上漲,一方面反應銷售狀況,一方面則反應興建成本的上漲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