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8604

別再推了啦! 高雄推案大失衡恐「小殺小」 

#多空 #高雄 #小宅 #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
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/綜合報導
 
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日前公布新申報開工統計,發現高雄建商近來推案,主推小坪數的小宅,甚至有失衡的疑慮,公會也呼籲同業不要同時推出大量同質性產品。
 
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日前召開會員大會,理事長張永義呼籲,大量同質性產品集中推案,恐造成供給失衡的隱憂,值得業界密切注意且減量經營,市場維持供需平衡,房價更易於穩定,房市也才能重回正軌發展。
 
高雄建商近來推案,主推小坪數的小宅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一房一衛浴小宅情境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 
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最新申報開工統計,2017年高市會員推案5254戶、總銷528億元,2016年時則是5409戶607億元,只有減少155戶與79億元。該會也發現,今年前2月,高雄的大樓推案戶數達1117戶,比去年同期的567戶,暴增1076戶,多數都是小坪數大樓住宅。
 
針對小宅爆量而出,代銷公會全聯會理事長王明成則表示,低總價小宅確有吸引自住客的優勢,但並不是萬用解方,他提醒,還是要配合當地市場需求,且小宅格局的規劃好壞,是成敗關鍵。
 
王明成認為,在當前買方有許多選擇的市場,真正機能完善的區域推案,將明顯比建設尚未到位的新興重劃區表現亮眼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