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8262

透天掰、買小宅 高雄最熱銷5區曝光

#多空 #中古 #租售 #高雄 #小宅 #買房 #房價 #透天
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/高雄報導
 
近幾年小宅風潮席捲全台,連高雄市也不例外。依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資料顯示,2022年高雄市25坪以下住宅買賣移轉筆數的佔比高達43%,是有統計數據以來的歷史新高,且與2009年的13%相比,13年來激增30個百分點。
 
進一步觀察高雄小宅最熱銷的前五大行政區,目前以三民區小宅產品交易最熱絡,買賣移轉筆數達1055筆,其後分別是鳳山區的968筆、左營區853筆、楠梓區547筆和鼓山區的500筆。
 
高雄市小宅交易占比大幅躍升。圖/業者提供
高雄市。圖/業者提供
 
東森房屋高雄自由店業務經理蔡明家表示,上述5個行政區都是高雄生活機能成熟區域,區域房價也是高居前幾名,預算有限且有剛性需求的自住族群,只能把目光投向入手門檻較低的小宅產品。
 
此外,蔡明家說明,上述區域因發展狀況及工作通勤考量,人口相對集中,租屋市場也相對活絡,所以還有部分買房出租的投資族群,以兩房產品來說,月租金基本落在1.5至2.5萬元,投報率通常可達3%左右。 
 
2022年高雄小宅交易前5名熱區。圖/東森房屋研究中心提供
高雄小宅交易統計。圖/東森房屋研究中心提供
 
他認為,民眾居住觀念的轉變,市區土地資源的減少以及高雄房價的飆漲,許多購屋民眾都紛紛把目光轉向小坪數物件,進而帶動此類產品交易量能持續走揚,在目前薪水追不上房價漲幅的宏觀背景下,未來高雄小宅交易佔比恐怕會繼續上升。 
 
蔡明家建議打算購買小宅的民眾,應把握「買對地段」、「買對價格」兩大原則,目前高雄以總價600至800萬元的兩房物件,市場接受度最高、流通性最好,提醒購屋民眾勿貿然入手總價過高的小宅產品,因為不僅要擔憂未來轉手的難度,也會影響日後的收益。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