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8169

高雄推案王 城揚今年推案156億元

#多空 #建商 #推案量 #城揚建設 #房市 #房價

記者顏瑞田/高雄報導

年終獎金最高9個月的高雄推案王城揚建設,延續去年營收85億元的佳績,今年將一舉推出12個建案銷售,總金額達156億元、較去年小增8億元。

董事長楊振宗表示,未來將持續鎖定美術館、漢神巨蛋商圈、文山特區3個重點區域推案,專攻40坪到80坪、每坪20萬到30萬元的中高端住宅,進行市場區隔。

楊振宗說,雖然目前土地庫存高達3.6萬坪,高雄土地也愈來愈難買,因此城揚仍將持續購地,積極布局高雄房地產市場。

去年底,楊振宗一舉擊退寶佳機構董事長林陳海、京城建設董事長蔡天贊、興富發董事長鄭欽天等3位房市大咖,取得高雄美術館特區2,291.83坪土地,他表示,城揚目前擁有尚未興建的赤地約3.6萬坪,主要分布高雄美術館特區、農16特區和漢神巨蛋商圈、及鳳山的文山特區。

他指出,城揚現有的土地,「足夠未來推出36個建案,由於看好高雄的房地產市場前景,將繼續購地」。楊振宗並表示,即使集中火力在美術館特區等地購地、推案,但城揚建設有一個市場區隔的策略,那就是,專攻40坪到80坪、每坪20萬到30萬元中坪數、中價位的高級住宅。

而全部採取先建後售的城揚建設,去年總共有12個建案、總銷金額約148億元,因業績長紅,楊振宗發出高雄建商最高的9個月年終獎金;而今年仍然維持12個建案的銷售,但是,因為加入總銷金額較大的陽光都柏林、林美術、南五案、樂群案、成東案、新光案、及二聖案等7個新案,今年的銷售總額將達到156億元。

城揚除了住宅,也不忘情辦公大樓,雖然高雄的辦公大樓一直被認為票房毒藥,但城揚在3年前推出「市政總裁」商辦大樓,沒想到卻創下一項新記錄,那就是,大陸央企第一個在台購買的商辦大樓;由中鋼集團子公司中國金貿公司購買「市政總裁」160坪,作為高雄的業務基地。

對此,城揚首席副總經理陳靜儀表示,「市政總裁」因位於美術館特區和農16特區之間,透過明誠路連接北高雄的2個精華地段,因此,推出之後相當受歡迎,除了「市政總裁」,城揚規畫在博愛路與大中路,距離國道10號和高鐵左營站很近的地點,推出近來的第2個商業大樓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