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470

台中飯店業 2月業績笑開懷

#政策 #商圈 #地方 #飯店

記者劉朱松/台中報導

受惠於中科廠商擴廠、中台灣燈會及春節等效應的助威,台中飯店住房商機大增,讓台中五星級飯店2月平均住房率,高達7成至82%不等,幾乎與去年同月相當,部分飯店還比去年小幅成長。此外,各大飯店總統套房原本只開放給特殊身分來賓入住,部分五星級飯店更是不輕易賣總統套房,但最近因知名人士來台中次數增加,也讓飯店的總統套房詢問度大增。

包括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,本月中旬將入住台中港酒店總統套房;另外4日獲得五星級飯店標章的清新溫泉飯店也表示,藝人陳曉東本月中將入住該飯店。清新溫泉飯店更指出,「跨海聯姻」電影正在該飯店拍攝,加上休閒度假遊客增加,讓該飯店2月住房率達8成;亞緻大飯店表示,剛拿到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的李安,拍攝「少年Pi奇幻漂流」電影時,曾住在該飯店長達3、4個月之久,連同劇組人員,累計1年住房總量達6,280間,光住房金額就高達2,200萬元。

亞緻則指出,2月平均住房率約7成,高於去年同月的6成8,主力客源為商務客及港澳遊客。同樣主攻商務客的永豐棧酒店透露,2月平均住房率7成,與去年同月相同,主力客戶包括與台積電往來的外國設備商;而因台北工具機展及自行車展,均在3月間登場,因此專程來台的不少國外買主,將順便南下中部,參觀工具機或自行車廠商,使得該酒店預估3月住房率可達8、9成。

全國大飯店也受惠於中科廠商設備裝機效應,帶來不少外籍技術人員的住房商機。全國說,2月平均住房率達82%,高於去年同月的66%;另外福華大飯店2月平均住房8成,與去年同月相若;其中,主力是商務客占7成,另總統套房每晚房價,剛由原3.6萬元提高至3.8萬元。長榮桂冠酒店2月平均住房率達78%,略高於去年同月的72%;而金典酒店2月平均住房率達8成,與去年同月相當。長榮分析,該酒店住房率提高的主要原因,可歸功於世界棒球經典賽在台中舉行,及春節等相關活動或節日帶動住房商機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