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859

西門站、小南門站 明恢復固定月台搭車

#交通 #捷運松山線 #西門站 #小南門站 #固定月台

記者張立勳/台北報導

台北捷運松山線即將通車,18日起現行「西門到台電大樓」營運區段中的西門站和小南門站將回歸原始設計,恢復為固定月台候車,乘客再也不需要上下、左右變換月台候車。

北捷表示,固定月台候車模式,西門站往台電大樓方向固定在第4月台候車,往來板南線各站沒有改變,由台電大樓抵達西門則固定在第2月台下車;小南門站往西門方向,固定在第1月台候車,往台電大樓方向固定在第2月台候車。

目前在西門站與小南門站搭車,因為採2個月台交替發車,旅客須注意下班列車的發車月台,但受惠於恢復原始設計,2站即將回歸「固定月台」候車,班距同樣是6至8分鐘一班車,當松山線正式通車後也將維持此模式,班距會縮短為3至4分鐘。

信義線通車前,「西門到中正紀念堂」這段被稱為小南門線的路段,自89年8月31日開通以來,一直採取單線雙向方式運行,也就是同一軌道上有兩個不同方向的列車輪流行駛。北捷指出,這種營運模式不僅班距需約10分鐘,也因軌道使用率較高,每4個月就要進行一次軌道維護磨軌作業,旅客也必須每4個月就改變一次候車月台。

去年11月24日信義線通車,營運模式調整為「西門到台電大樓」,為了將尖峰班距縮短為6分鐘,列車利用2個月台交替發車,「西門到中正紀念堂」日平均運量也由8.7萬提升至9.9萬,但是旅客仍得上下或左右變換月台候車,較為不便。

小南門線18日起不用再變換候車月台,松山線正式通車後,班距會更進一步縮短至3到4分鐘。北捷提醒,松山線通車前,台電大樓站往西門站的列車抵達西門站後,會請所有旅客下車,再延長行駛至松山站進行試運轉,請旅客配合停靠時間及現場人員引導,提早準備下車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