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22870

投資客停損止血 別墅半年慘賠542萬

#學區 #租售 #中古 #別墅 #投資客

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今年別墅交易突然回溫,意外創下12個月8戶成交的移轉紀錄,不過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,其中今年5月成交的一4層樓別墅,竟出現賠售交易,持有僅半年時間,大賠542萬出場。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估計,該戶原本應該為投資客持有,但受限別墅市場流通率低,寧願賠售轉手。

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,康寧路三75巷自106年9月至107年9月間,共有8筆別墅(透天)交易紀錄,其中最近的資料為今年9月成交一筆總價4,000萬元,屋齡33年的4層樓別墅,值得注意的是,近12個月的8筆交易紀錄中,僅一戶出現賠售,該物件為屋齡32年,總面積71.27坪的4層樓別墅,自去年10月以3,400萬成交,今年5月再以2,858萬出售,等於持有7個月,慘賠542萬元出場。

內湖別墅持有半年轉手慘賠542萬元。(圖/翻攝自內政部實價登錄)內湖別墅持有半年轉手慘賠542萬元。(圖/翻攝自內政部實價登錄)

永慶房屋成功康寧直營店店長吳政樺解釋,該地段別墅交易量回溫,最主要是因為人口解構變化、巧臨換屋潮,加上屋主讓利等因素所致,換屋族多看準學區、捷運等機能利多,選擇單價與公寓型態物件接近的別墅格局,行情分別落於別墅單價38~45萬;公寓單價38~43萬,總價差逾1,000萬左右。

另外,針對不頻繁交易地段卻出現賠售個案,張欣民解釋,估計應為投資客投資失利個案,對方可能急需現金解套,但卻受限別墅市場流動率低的情況之下,賣方寧願降價求售,不惜賠價542萬元。

張欣民分析,由於整體房市仍在下修,因此該物件5月份雖然僅以2,858萬成交,但仍難以分辨是否買於低點,唯可以知道的是,近年投資客幾乎已全數退場,房市主力轉向為自住客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